拂晓而知

愿你一生温暖纯良,不舍爱与自由。

【薛晓薛】雪落故人归(完结)

★接原著,正剧(大概?)风。
☆有原创人物,会尽量削减他们的戏份
★结局he
☆脑洞清奇,逻辑迷幻预警!
★每个人对人物都有自己的理解,大家觉得有哪里不对请一定要指出来!!薛晓这类性格的cp是我第一次写,也算是一个尝试吧
 
 
  春来的迟,拖拖沓沓地染花晕叶。山上的春来的尤为迟些,阿菁几次在山下的小镇寻花踏草,才等到了山上姗姗来迟的春光。
 
  有道是,人间四月芳菲尽,山寺桃花始盛开。
 
  她一早就起了床,把自己拾缀干净后就候在门派门口。晓星尘昨天出去夜猎,算算应该是今天回来。
 
  她难得将门口落的花叶扫了扫,然后开始绕着门口溜达。不知师傅今日会给她带什么手信。
 
  阿菁并没有等得太久,就听到门吱呀一声,被缓缓推开。她一声师傅还未叫出口,就被扑面而来的血腥气噎了回去。
 
  晓星尘大踏步进来,头发微微有些散乱,只着中衣。他身上背了个身着黑色劲装的人,披着晓星尘的道袍,衣角处隐隐还能看到血迹。
 
  阿菁一声噎在喉咙里的欢呼成功转化成大呼小叫,叽叽喳喳的话正欲蹦出喉咙时,被晓星尘竖起一根手指成功堵了回去。
 
  晓星尘做了个噤声的动作,忧心忡忡地看了她一眼,摇摇头示意她别声张。
 
  而后越过她,径直朝他的房舍走去。
 
  阿菁在他身后看着,一双眼睛简直要瞪出眼眶。晓星尘带人回来,算上这次也只有两次,上次是薛师弟,这次又是谁?
 
  而且,阿菁有些烦躁地抬手落手,竹竿在地上戳了两个洞。不知为何,那人伏在晓星尘背上的样子,竟隐隐让她觉得有几分熟悉。
 
 
  晓星尘背着薛洋匆匆进了屋,小心翼翼地把他抱到了床上。薛洋胸口上还未来得及清理的血迹凝结成大片的褐色,但他的脸色却依旧惨白。
 
  晓星尘出去打了盆水,回来看到阿菁抓着门框探头探脑地张望着。里头什么情况一目了然,阿菁看到晓星尘,缩了缩脑袋,有些担忧:“师傅,那个是不是薛……”
 
  晓星尘面无表情地点点头道:“你先出去吧。”说着掩上了门。
 
  晓星尘转身,看着昏迷的那人,深吸了一口气。
 
  他曾有很多次流露出对薛洋的喜爱,无奈,包容,愤怒,也有很多次希望他永远消失,抑或是永远呆在自己身边。
  可现在这个人在自己伸手便可触及的地方,他甚至都不能去抱抱他,唯恐触及他的伤口。
 
  晓星尘忽然生出一阵渴望。他忽然无比怀念过往无数个,他与薛洋共处一室的日子。想那个会眨眼,会说笑,笑起来会露出小小的虎牙的人。
 
  晓星尘坐到了薛洋边上,他紧抿着嘴,捧起薛洋的脸,沾了水的绢布小心的,甚至有些颤抖地擦拭着脸上的血迹。
 
  他像是一路逃跑的人,从来不予在后面追赶他的人多余的一个眼神。然而在他终于意识到自己不用前行时,恍然回头,却发现那人早已不知在什么时候离开了。
 
  又或早已是曲终人不见,徒留江上数峰青。
 
 
 
  薛洋醒过来时,只觉得整个人被太阳晒得几近融化。他慢慢睁开眼睛,却因一时无法适应这么强烈的阳光,抬手遮了一下。
 
  日光和暖,天气晴好。
 
  下一秒,他猛地伸手撑住了床沿,却不小心牵扯到伤口,疼得他龇牙咧嘴。薛洋捂住了自己的伤口,摸到的却不是狰狞的疤痕。他这才意识到了什么,往下瞥了一眼,却忽然发现它已好得七七八八了。
 
  他猛地看向床边,却发现床沿上伏着一个人。晓星尘枕着手臂安静地睡着,即使是在睡梦里,眉间也有浅浅的皱褶,想来是睡得极不安稳。
 
  薛洋愣了愣,心里忽的涌上一阵酸涩。算来他这几十年来的光阴,这种感觉少之又少。但此刻他却像是又回到了很多很多年前,像是那个追赶马车的孩子追了很久很久后,终于有人肯为他驻足,给他一颗糖,摸摸他的头。
 
  他像是苦了很多年,才会拼命地想试试糖的味道。
 
  薛洋抚上晓星尘眉间的皱褶,他的动作极轻,微凉的指尖像是蜻蜓点水一般。晓星尘却像是感觉到了什么,睁开了眼睛。
 
  不得不说,晓星尘的眼睛很漂亮,他的眼睛是浅浅的像是琉璃一样的颜色,像是能倒映整片星河。他困顿地睁开眼,往日镇定清醒的眼神此时却带了一点迷糊跟茫然,像是还没反应过来。
 
  薛洋心弦一颤,他几乎生出了一个凶狠的念头。他伸手轻轻捏住了晓星尘的下巴,心想,是你逼我的。
 
  晓星尘的嘴唇温凉,也很软。先前在义城时他无数次看着睡在棺材里的晓星尘,抚着他苍白的唇瓣,低声的跟他说话。想到这里,薛洋吻地愈发凶狠,他粗暴地吮吸着晓星尘的唇瓣,像是要把他拆吃入腹。晓星尘本就迷糊着,被他这一吻吻得气喘吁吁。
 
  薛洋紧紧的抱住了他,脸埋在了他的脖颈之间,贪婪的呼吸着属于晓星尘的味道。
 
  太好了,他不是在做梦。
 
  晓星尘感受到抱着他的,微微颤抖的身躯,回过神来。他松了口气,眼神温柔。他极其耐心地一下一下顺着薛洋的背,嘴角却不自觉的扬了起来。他低声问道:“回来了?”
 
  薛洋闷闷地嗯了一声,抱着晓星尘像是个得了糖的孩子不肯撒手。
 
  早在许多年前,他就一直在为内心那个求而不得的执念追逐过,奔跑过。多少年沧海桑田,四季更迭,他为此笑过跌过,只求着心里的那人能睁开眼睛再看他一眼。
 
  他的眼里载了满天星斗,只一眼,便万年。
 
 
————END
 
一点完结感言在这里

评论(15)

热度(154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